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蒸汽、暖气费用一涨再涨,能不能管一管?

编      号: 350829 类型: 批评 浏览次数: 13420
提问人:YSJGY21 提问时间:2022-10-18 16:47:34.0
内    容:听说今年热电厂的蒸汽价格又要上调,去年我们小区暖气收费7.5元/平方/月,今年那不要10元了,北方采暖季时间长环境温度低他们的取暖费用还没我们的一半高,请发改委管一下,毕竟不能光顾企业效益不管百姓生活吧,希望你们帮助分析一下原因并提供解决方案。
受理单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回复
受理回复:

已受理

办理部门: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办公电话: 8677037 回复时间: 2022-10-19 14:55:21.0
办结回复:

您好!

您反映蒸汽、暖气费用一涨再涨问题,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北省定价目录》(鄂发改规[2021]1号)规定,住宅小区供暖价格不在政府定价范围。

按照《湖北省物业服务和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供暖价格应由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依法合规、据实核算、公开透明”的原则,提出方案交由业主大会讨论决定,经业主大会通过并依法依规公示后执行。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冬季供暖问题,已要求城管、住建、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迅速研究采取相关措施,防止采暖费无序大幅上涨。近日,市城管委会同有关部门将对今冬明春城区居民采暖费有关规定向社会进行公示。

办理部门: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办公电话: 8677037 回复时间: 2022-11-07 17:0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