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该药品是否为合格药品?

编      号: 350242 类型: 投诉 浏览次数: 5708
提问人:小棉袄 提问时间:2022-10-01 15:23:46.0
内    容:8个月的小孩湿疹,在武当山太和医院购买(复方黄柏液)生产日期2022/07/13-有效期2025/06,该药品里面有粘液沉淀物,我们使用时候棉签没有二次使用,之前也购买过该药品,但是没有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是否为合格药品?
受理单位: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的回复
受理回复:

您好,已转入特区卫健局办理

办理部门: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办公电话: 5660886 回复时间: 2022-10-09 10:11:59.0
办结回复:

在接收到该条投诉信息后,武当山院区药学部及时跟投诉人进行了电话联系,了解到投诉人大概是在9月初在医院购买的该药品,投诉人提到购买药品后第一次打开使用时,并未看到沉淀,大概间隔一个月后,再次使用该药时,发现有沉淀物。复方黄柏液涂剂是一种中成药制剂,由连翘、黄柏、金银花、蒲公英、蜈蚣等药物制作而成,要求密闭储存,温度建议低于20°C。沉淀原因可能为开封后进入空气和使用时可能带入药瓶的污染物,加上9月份气温较高,药品打开后引起变质沉淀。目前已将相关原因电话告知投诉人,并简单介绍了相关药品保管注意事项。

药房对现有同一批号药品进行逐一检查,均未发现异常,同时也要求厂家提供了此批药品的检验合格报告,此批药品为合格药品。

办理部门: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办公电话: 5660886 回复时间: 2022-10-11 13:1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