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身份证办理过慢

编      号: 349970 类型: 投诉 浏览次数: 6078
提问人:午睡 提问时间:2022-09-27 15:53:53.0
内    容:您好,本人是应届高中毕业生,2022年8月26日在竹山县公安局竹坪派出所竹坪乡居委会办事大厅办理丢失身份证补办,当时说是20个工作日之内能拿到,如今一个月过去了9月27号去查依然没有办理完成。因为本人上学急需身份证,希望当职人员能尽快帮忙办理身份证。当地办理身份证的业务并不多,不知道为什么要拖这么久。正常10-15天就能拿到。在外地上学之后回来取身份证不方便,所以希望能快点拿到身份证。
受理单位:竹山县
竹山县的回复
受理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正在办理中,请耐心等候。

办理部门: 竹山_公安局 办公电话: 4226905 回复时间: 2022-09-28 10:24:48.0
办结回复:

2022年8月26日,刘某军到我局竹坪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口头向其告知,根据身份证办理相关规定:身份证办理完成时限分为两种,一种是快证,20个工作日可以拿到,是由邮政EMS快递方式邮寄送达;另一种方式是普证,60个工作日可以拿到,由当事人或者委托人持有效证件或居民身份领取凭证到派出所户籍窗口领取,当事人在办理普证后离开。

目前,已告知当事人其身份证于9月27日领回至派出所,可由本人或者家属持有效证件或办理凭证到竹坪所户籍窗口领取,当事人表示满意。

办理部门: 竹山_公安局 办公电话: 4226905 回复时间: 2022-10-10 11:16: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