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学习大城市开放防空洞

编      号: 346548 类型: 建议 浏览次数: 3835
提问人:十堰真不错 提问时间:2022-08-07 10:49:04.0
内    容:外地很多城市都开放了防空洞,让市民避暑降温,十堰连续的40多度高温,持续多日,未来一段时间也是40多度高温!让市民苦不堪言,请开放防空洞给市民带来纳凉的地方!并且放置了多套桌椅、除湿机以及2处免费热水供应处,还有电视、报纸杂志,还提供免费Wi-Fi等设施。给市民度过一个良好的夏天,谢谢!
受理单位:市人防办
市人防办的回复
受理回复:

尊敬的 十堰真不错 ,你好!

您的网上问政咨询,我单位已经收到,现转交相关科室办理,请您耐心等待,谢谢!

办理部门: 市人防办 办公电话: 8472010 回复时间: 2022-08-10 11:25:57.0
办结回复:

尊敬的 十堰真不错,:

您好,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很好,人防工程,平战结合,利国利民。我们也了解到武汉、咸宁、重庆等地有开放防空洞的先例。目前,十堰市城区有一些坑道工程,但均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设的老旧坑道工程,有些工程没有完全竣工,大多数老旧坑道工程,因为城市建设、发展和历史的原因,维护管理状况参差不齐,有的没有实际管理单位,有的甚至有破坏的情形,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已被封存。如果开发利用,涉及到工程安全评估、工程使用管理权属、资金投入等因素。我办拟于近两年计划开展一次坑道人防工程的普查评估工作,在确保人防工程结构完好、人员安全的前提下,鼓励老旧坑道工程的使用管理单位开放防空洞供周边市民纳凉。

办理部门: 市人防办工程科 办公电话: 8472030 回复时间: 2022-08-12 15:53: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