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调整武当山商业布局,助力武当康养经济发展

编      号: 346051 类型: 建议 浏览次数: 6066
提问人:不凡老师 提问时间:2022-08-01 16:27:52.0
内    容:  首要建议: 开发武当山三丰停车场,打造道家康养文化一条街
   武当山三丰停车场,位于武当山老城区中心地带,毗邻玉虚街和永乐路,占地面积为4600平方米,拥有车位不足150个。该露天停车场处于城区黄金地带,其作用甚微,极大的浪费了土地资源。加之停车场两边低矮的村民棚户房,严重地影响了武当山城市形象。
   建议:武当山特区政府、规划建设局及相关机关单位,牵头引资,整合三丰停车场周边民宅,开发建设一座七层道家康养综合楼。
   其设计规划为:整合周边村民宅基地,扩建后的占地面积为6000平方米,地下负一楼为绿色蔬菜超市,负二楼为康养商品超市,一楼为养生习武广场,二楼以上为康养体验商品房。
   其设计理念是: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效应和建设标志性道家康养建筑。
   其设计理由是:玉虚街通过首届国际道教论坛地改造,已经成为民俗网红一条街,两旁及周边养生馆已有30多家,此街的未来走向应该是道家康养一条街。以道家康养综合楼(三丰停车场开发拟建)为大本营,玉虚街为武当武术和康养文化展示演练一条街,周边的溜西门村巷道庭院,改造为康养大后方服务区,全方位地、实实在在地打造武当山康养文化一条街,振兴乡村经济,促进武当康养旅游地发展。
   至于三丰停车场,可以移建在王家院至农贸市场这一段的剑河河道上。
   同时建议调整老城区商业布局,因多年来武当山老城区商业布局紊乱,店铺零散,饭店四处冒烟,严重影响了武当山城市的品位。为此建议调整老城区商业布局,一是将太和大道整合为旅游迎宾一条街,主营酒店和宾馆,将玉虚街所有的饭店移至太和大道;二是将永乐路整合为康养文化第二条街;三是将武当路和剑河1路整合为小吃一条街;四是将老十字街整合为旅游产品一条街;五是将老车站路和皇榜路、太极广场以及周边老营宫村巷道整合为民俗文化一条街;将剑河二路和武当山酒厂整合为民俗文化第二条街;将善水街整合商贸一条街,分为服饰广场、建材市场、家电广场、小商品批发市场等;将太极湖新区山水四季D区、A区、B区和太和医院武当山分院以及杨家饭村、石家庄村和西沟村整合为武当山康养硅谷。
   调整武当山商业布局,划片经营,连片成气候,扩大规模,规范秩序,利商利民利政府,极大地提升武当山城市品位,助力武当旅游经济的发展,造福千家百姓。
   以上建议希望政府采纳。
受理单位: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的回复
办结回复:

首先感谢您对武当山特区发展的关心与建议,您的意见我中心已分别转交至特区文旅局、特区自规局、特区国土局等涉及单位。再次对您的建议表示感谢!

办理部门: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 办公电话: 5660758 回复时间: 2022-08-02 17:0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