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留言查询
  • 编号

  • 关键字

发布留言
我的留言
个人资料
修改资料

电动三轮车上牌需要哪些手续?

编      号: 351256 类型: 求助 浏览次数: 63487
提问人:凌凌漆 提问时间:2022-11-05 10:36:08.0
内    容:本人居住山区农村,因目前没有公交车可以去乡镇,近期想购买一辆雅迪牌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上学或者上街办事,请问车管所对三轮车上牌有什么要求?到哪里可以上牌?上牌需要哪些手续?
受理单位:竹山县
竹山县的回复
受理回复:

问政人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正在办理中,请耐心等候。

办理部门: 竹山_公安局 办公电话: 4226905 回复时间: 2022-11-07 14:53:34.0
办结回复:

问政人,你好!

现就你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

办理机动车入户,机动车所有人应将机动车开至交警大队车管所查验区,交验机动车,并提供如下证明:1、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2、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3、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4、机动车交强险;5、车辆购置税(车管所可自助缴纳)。车管所对以上资料审核无误后,即发放号牌、行驶证、登记证书。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三轮车上道路行驶不允许载人。根据你的描述,你所称的车为代步电动三轮车,代步电动三轮车在全国机动车产品公告网名录中无法查询到该车型,故无法办理入户、发放号牌和购买车辆保险,不能上路行驶。建议你购买机动车应到正规的销售网点购买,了解车辆具体情况,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风险。

办理部门: 竹山_公安局 办公电话: 4226905 回复时间: 2022-11-10 15:4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