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其他医院体检能够合格, 为什么征兵体检不合格?

日期: 2022-01-13 16:48:0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征兵体检实行的是“标准”评判,与医院健康检查和其他招收检查有区别,其体检结论不代表健康或不健康,仅代表是否符合应征入伍条件。

如:征兵体检中“下蹲不全不合格”,在公务员体检和社会招聘消防员体格检查中不检查该项目;“结石不合格”,在医院健康检查中判定为结石还要根据尺寸大小进行判别。

征兵体检属于行政行为,以“当日、当场、当次”检查结论为准,即必须是在指定的体检机构、指定的体检时间,由指定医护人员按照统一的检查标准和程序进行检查,兵役机关也只会认定征兵体检站体检结论。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