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4-03-20 10:00:00

地点: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

主持人: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李启东

发言人: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筹备工作委员会主任、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朱云慧,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十堰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吕钢,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筹备工作委员会委员、十堰市体育局副局长 王瑞,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筹备工作委员会委员、茅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冉瑶函,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筹备工作委员会委员、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玉增

摘要:3月20日上午,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主任朱云慧现场发布赛事相关信息。

3月20日上午,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十堰传媒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赛事组委会主任朱云慧现场发布赛事相关信息。

东风商用车2024十堰马拉松将于2024年4月14日7时30分在十堰奥体中心鸣枪起跑。本次赛事是中国田径协会官方技术认证,由湖北省体育局、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十堰市体育局、茅箭区人民政府承办,由东风商用车公司独家冠名,路越(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推广的国内A1类马拉松赛事。

赛事以“山水车城  宜居十堰”为主题,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2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000人)和健康跑(4公里,15000人)3个项目,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2万名跑友同台竞技。

赛事起点设置在十堰奥体中心,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终点分别设置在赛武当景区山门、茅塔乡王家游园广场、十堰奥林匹克中心。赛道途经紫霄大道、北京北路、北京中路、上海路、北京南路、重庆路、武当大道等城市交通主干道,以及五茅路、茅塔路、马赛路等全国最美乡村公路。

本次赛事,将通过奖金、奖品和抽奖等方式,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跑友参赛,奖金和奖品的总价值约110万。

其中本次赛事总奖金21.3万元:马拉松对男、女个人前8名进行奖励,最高税前奖金2万元;半程马拉松对男、女个人前8名进行奖励,最高税前奖金1万元;为鼓励本地选手参赛,还为本地参赛选手设置了“十堰籍市民奖”,分别对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男、女个人前20名选手进行奖励,最高税前奖金3000元。

为了表彰顶尖运动员的卓越成就,为全马男女冠军选手分别准备了一辆价值15万元的东风2024新能源汽车奕派007以及2万元现金奖励;半马男女冠军将获得价值5万元的非遗绿松石画和1万元现金奖励。

同时为所有参赛者(包括全马、半马和健康跑参与者)提供了三辆东风纳米01汽车(每辆价值十万元)和三幅非遗绿松石画(每幅价值5万元),所有参赛者通过抽奖方式,都有机会赢取;所有参赛者都能享受十堰A级景区免票入场(包含武当山景区)、获得精美的完赛包(含奖牌、饮料、补给品等),以及在赛事期间品尝地道美食。

本届赛事所有完赛选手(含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跑)均可获得精美奖牌一枚。该奖牌设计别具一格,采用浮雕工艺,展现了武当山、丹江大坝、东风汽车三个极具十堰代表性的地域元素,背面以农历甲辰龙年为设计理念,主形象中国龙结合武当太极,以白色祥云、藏青色为背景,一暗一明、一静一动,形成太极龙图案。赛事logo以武当太极图案为设计原型,将马拉松跑者形象与太极阴阳鱼动态融合。金黄色不仅是武当山金顶的颜色、也是日出的辉煌;蓝色不仅是生命源泉的颜色,也代表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生态环境极佳;红色代表了活力满满的跑者热情,也是跑者生生不息的体育精神。

4月14日比赛当天,十堰奥体中心东广场将举行盛大的起跑仪式、颁奖仪式,同期举办的文旅农特色产品展销、东风新能源汽车展及非遗文艺展演等系列活动也将盛大开启,通过“体育+”不断丰富赛事内涵,打造十堰经济发展新亮点,用燃情与欢乐共同演绎一场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

发布会上,组委会相关方面还就媒体记者提问进行现场解答。(记者 杨坤)

责任编辑: 周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