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罚决定书是否能够通过微信等渠道线上送达

日期: 2024-03-08 09:49:18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零售户王先生问:中秋节后,朋友办酒席没有用完的几条烟放在我店里代卖,被当地烟草专卖局查处。因被查处时我不在店里,工作人员告知我会在近日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考虑到我近期又要外出,可能无法接收,请问行政处罚决定书能通过微信等渠道线上送达吗?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答: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在宣告后当场交付当事人;当事人不在场的,行政机关应当在七日内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当事人同意并签订确认书的,行政机关可以采用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将行政处罚决定书等送达当事人。

因此,您有急事外出,可以在签订确认书后,选择电子邮件等线上送达方式。(通讯员 周学平)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