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持证户,因违规经营受到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的处罚。被查处时,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告知我有要求听证的权利。现在已过了三天了,我还能申请听证吗?

日期: 2024-02-18 09:43:57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零售户朱先生问:我是一名持证户,因违规经营受到取消从事烟草专卖业务资格的处罚。被查处时,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告知我有要求听证的权利。现在已过了三天了,我还能申请听证吗?

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答:您好!根据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规定,当事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行政机关告知后五日内提出。因此,只要您在收到行政机关告知后五个工作日内提出申请,就可以进行听证。行政机关应当在举行听证的七日前,通知您听证的时间、地点。您可以亲自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一至二人代理。(通讯员 周学平)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