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

日期: 2018-03-08 13:28:00
来源: 十堰市地方志办公室

  【武当山】国家AAAAA级旅游区。武当山又名太和山,主峰海拔1622米景区总面积312平方公里。是著名的道教圣地、太极拳发祥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全国十大避暑胜地。1994年武当山古建筑群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006年武当山62处古建筑群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武当武术、武当宫观道乐、武当山庙会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武当山有太极湖、玄岳门、太子坡、南岩宫、金顶、紫霄宫、五龙宫、琼台八大景区,属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完美结合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以其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源远流长的道教文化、博大精深的武当武术著称于世,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联合国专家考斯拉说:“武当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因为这里融汇了古代的智慧、历史的建筑和自然的美学。”联合国专家苏明塔加在考察武当山后称赞:“中国伟大的历史,依然存留在武当山。”世界建筑师学会副主席杨廷保称赞武当山古建筑是“人世上的天堂,驾于五岳之上”。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风景名胜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综合整治先进单位”、“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创建先进单位”、“全国旅游系统先进单位”、“欧洲人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最受群众喜爱的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首届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目的地十佳”等多项荣誉称号。

  武当山距市中心30公里,风光旖旎,山川秀美。众峰嵯岈,高险幽深,气势磅礴。胜景有箭镞林立的72峰、绝壁深悬的36岩、激湍飞流的24涧、云烟雾蒸的11洞、玄妙奇特的10石9台等。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被誉为“一柱擎天”。天造玄武、天然“真武梳妆像”,以及“七十二峰朝大顶,二十四涧水长流”等神秘玄妙的自然景观,让人们不得不惊叹天工造物的神奇。

 

  购票须知

  ①武当山旅游区全价票:243元。(其中含大门票140元,武当山景区旅游观光环保巴士车票100元,保险3元,凭此票可在武当山旅游区内乘坐景区旅游环保观光巴士。)

  ②60-70岁老人,中小学生学生,残疾人半票:123元。(其中含大门票70元,武当山景区观光巴士车票53元,必须持有有效证件和身份证,凭此票可在武当山旅游区内乘坐景区旅游环保观光巴士。)

  ③70岁以上老年人,身高1.2米及以下儿童、现役军人一律实行免票。

  ④自理门票:紫霄宫15元,金顶27元。

  ⑤双程索道价格:旺季2-10月(上行90元,下行80元) 淡季11-次年1月(上行70元,下行60元)


  交通指南

  十堰到武当山公交车:

  从十堰火车站坐202路公交车在武当山门站下车(票价4元),到武当山进山门口,进门之后就是售票大厅,票价243元(包含门票、旅游观光车费用)金顶和紫霄的门票分别为27和15元,索道费用为上行90元,下行80元。

  十堰到武当山自驾车:

  1.从起点出发,在茅箭区城区行驶3.1公里,在环岛从第2个出口离开,进入浙江路

  2.沿浙江路一直向前行驶8.5公里,左转走匝道(经十堰东收费站),朝武汉方向,进入福银高速/G70/汉十高速

  3.沿福银高速/G70/汉十高速行驶26.8公里,从武当山/景区/G316/S227出口离开(经武当山收费站),朝武当山景区方向,左转进入G316

  4.沿G316行驶122米,稍向右转进入武当路

  5.沿武当路行驶8.7公里,过回心庵约2600米后稍向左转

  6.行驶13.9公里,到达终点(武当山)

  租车服务:包含出租车,轿车租赁,小巴、大客包车服务;

  租车热线:0719-8113866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