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关爱老年群体 义诊进乡村

日期: 2022-05-20 16:59:1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近日,张湾区黄龙镇双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龙镇卫生院在辖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据悉,此次体检主要针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群,体检项目涵盖健康状况评估、血常规、肝肾功能、B超等项目,应检尽检。为了让老年群体及时了解到此次免费体检活动,活动前几天,志愿者们就通过入户、广播、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大力宣传,提高知晓率。

体检现场,前来咨询和参检的老人络绎不绝。医务人员根据老人们自身情况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问题并讲解健康小常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时常关注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有病早治疗。与此同时,医务人员送医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义诊,此次活动累计有600余人参加了体检。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使辖区老人切实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进一步提高了老人健康意识,对老年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郝琴)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