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党史+志愿红”唱响志愿服务三部曲

日期: 2021-09-17 09:39:4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真心实意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

“疫情防控”在行动。竹山县行政审批局除了安排专人在包联小区值班值守外,还组织志愿者采用逐户上门、邻里询问、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开展疫苗接种入户核查。志愿者们耐心宣传发动,细心摸排查询,仔细查验每个住户的健康码、行程码及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知识,用实实在在的“扫楼行动”为小区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文明劝导”树新风。竹山县行政审批局每周五常态化组织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包保小区及单位门前斑马线路段劝阻和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做文明人,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创文明城”的理念,成为了城市文明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帮办代办”落实处。竹山县行政审批局成立了“帮办代办”志愿服务队,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帮办代办”专班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充分运用好“网上办、简化办、特别办、邮寄办、容缺办”机制,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定期到企业到现场开展业务指导,电话跟踪回访,收集诉求建议,提供精准的政务及审批服务。

下一步,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探索“党史学习+志愿服务”新模式,实现志愿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深度融合。(通讯员 何雅琦 朱艳 王旭升)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