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持续精准发力 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

日期: 2022-03-31 17:08:3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日,2021年湖北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布,郧阳区获得优异等次,挺进全省第一方阵,较2020年上升50个名次,位列全市第二。近年来,郧阳区聚焦营商环境堵点、难点、痛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域,助推郧阳区地区生产总值跨越200亿大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0.4%。

审批提速疏堵点。一是精减办提时效。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对业务办理进行流程再造,300个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均达到70%以上。二是容缺办免受限。除涉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必要件外,其余审批事项实行“容缺承诺制”,做到政府容缺、企业守诺,并联审批大提速。三是联动办优服务。31个网办事项实现企业和群众“零跑动”。二手房转移与水电气网、户籍转移、公积金提取等业务同步办理,成功创建“不动产登记业务联动办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

靶向施策解难点。一是破解“融资难”。在全省率先探索“信用增值促信贷提效”改革,企业贷款实现1天受理、2天调查回告、1天审批、1天放款,2021年累计为31家企业融资1.47亿元,全省纾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现场会在郧阳区召开。在全省首创“碳林贷”,典型经验被《金融时报》宣传推介;二是破解“成本高”。实施区域性统一评价,实现地灾、水保等九项评价内容政府买单、企业受惠,2021年共有51个项目直接应用评价成果,为企业节省费用1200余万元。

摒弃陋习除痛点。一是全程帮办。变“求我办”为“我来办”,成立企业代办中心,重大项目逐一落实部门“一把手”蹲点包保,服务直达工地厂房。华新循环经济产业园从场平开工到竣工投产用时不足6个月,再次刷新了“郧阳速度”。二是打通“中梗阻”。破除“股长文化”“吃拿卡要”等顽瘴痼疾,率先在全市设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办不了、很难办、拖延办”等问题。三是以案促改。举办《百姓问政》直指破坏营商环境各类问题,开展专题监督,进行跟踪问效,移交线索16件,约谈提醒86人次。(通讯员 尚宗军 高呈艳)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