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

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日期: 2023-02-03 09:08:11
来源: 十堰日报

1月30日上午,茅箭区组织区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召开全区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部署会,对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该区相关负责人解读了《茅箭区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方案》,阐述保护野生动物等自然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和生态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该区要求区直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工作方针,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契机,采取得力措施,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查处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该区多个部门将联合组建工作专班,充分调动护林员、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坚决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护野生动物等自然资源。(记者 马胜江 通讯员 朱越峰)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