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在我市考察汽车产业发展情况

构建新能源汽车发展新优势 努力在转型升级中走在前列

日期: 2022-12-10 08:28:49
来源: 十堰日报

12月9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苗圩在我市考察汽车产业发展情况,并就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出宝贵建议。市委书记黄剑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何伟,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东风商用车公司董事长周先鹏,市领导赵哲、蔡贤忠参加考察。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车辆工厂拥有集约、高效、绿色、环保的智能化生产线,每几分钟就有一辆商用车下线。苗圩走进车间,参观生产线,体验新车型,与工厂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回忆在东风工作的峥嵘岁月,憧憬东风发展的美好未来。他说,当前汽车行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东风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的开拓者,应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自身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紧紧抓住汽车产业节能减排、转型发展战略机遇,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奋力做强做优;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模式,加强充换电技术创新,丰富智能网联应用场景,制定车路协同、“车云”互动解决方案,在转型发展中奋步疾蹄、走在前列。

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今年产销两旺,主打产品畅销国外市场。走进车间厂房,苗圩仔细察看生产制造工艺,了解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布局等情况。他说,十堰汽车产业要实现“商乘并重、油电并重”,必须充分挖掘乘用车发展潜力,围绕企业发展所需,制定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精准的措施,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行稳致远。希望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附加值,更好参与国际市场竞争;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带动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努力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

东风小康十堰基地空港工厂投入使用后,智能制造为企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与此同时,一批新产品也应运而生。苗圩走进东风小康新工厂,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及时迭代升级产品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当前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快车道,不断更新迭代,增强核心竞争力,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关键。希望企业牢牢把握新一轮产业变革机遇,对标一流、聚焦高端,以智能示范工厂建设为抓手,用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更好适应市场新变化,满足用户新需求。(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