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坚持项目为王积蓄发展新动能 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1148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09:19:4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今年以来,房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高位推进“四个加强”,以“拼”“抢”“实”的作风和状态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

加强项目争取。认真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和资金安排投向,争取上级政府在项目、资金、指标上给予更多支持,积极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今年一季度,全县下达投资计划项目80个,到位资金17.16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55亿元的31.2%。

加强项目服务。坚持依法行政,简化办事程序,对具备条件的事项做到马上办,力争在承诺时限内提前办结。落实一事一议、一企一策、调查研究、现场办公等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难题,确保重点项目快速推进。截至目前,全县203个重点项目已开工140个,开工率达69%;总投资65亿元的50个工业重点项目已开工42个,开工率达84%,创历史新高。

加强项目督导。实施项目监管“千里眼”工程,投入30万元搭建重大项目监管平台,动态选取20个重点项目纳入平台监管,实现随时随地与项目建设现场视频对话,时时掌握项目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同时,实行重大项目推进专班负责制,负责交通、新基建、城建、环保能源、社会事业、工业、商贸旅游、农业农村等8大类203个重点项目审批、调度、分析、督查工作,做到日督查、周汇总、月分析。今年以来,该县已累计下达整改督办通知书50余份,项目建设竞进提质。鑫资再生铅第三条生产线、天悦温泉二期工程、西商农产品物流园等一批项目已开工建设,碧蓝环保、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环保类项目正加速推进,鑫资再生铜、安博卫浴等一批工业项目即将建成投产。

加强统计入库。积极主动适应国家对固定资产投资月报工作的新要求,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加强机关和企业统计人员培训,提高统计业务水平。建立数据质量核查常态化机制,确保统计质量。今年一季度,该县新引进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10.4亿元,占十堰市下达任务26个的50%;新入库亿元以上企业法人单位11个,新入库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6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6亿元,同比增长301%。(通讯员 刘烈建)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