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5米!十巫北高速公路最长隧道贯通

索引号
000014349/2024-16762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4年04月09日 09:16:02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4月8日上午,十巫北高速公路(郧西县至郧阳区鲍峡段)最长隧道——青岩隧道提前3个月贯通,为十巫北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青岩隧道是十巫北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进出口分别位于郧阳区五峰乡石门村和鲍峡镇东沟村,为分离式四车道高速公路隧道,全长4995米。

在2年多时间里,数百名建设者科学施工,克服了“围岩强度差、安全管控难,隧道长度大、通风照明差,穿越断裂层、施工风险高”等诸多难题。引进立拱台车、液压栈桥等先进设备,增加施工安全系数;引进全套自动化加工设备,提高构件制作精度;改进拱顶布料方式,采用活页式端头板定位止水带工艺,强化质量管控;引进雾炮机、移动喷淋台车,设置多级沉淀池,保障施工绿色环保。

据悉,十巫北高速公路是湖北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纵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34.8公里,总投资约74.5亿元。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8亿元,占总投资的77%。项目路基土石方、涵洞通道、桥梁桩基、墩柱工程已全部完成,梁板预制完成85%,汉江特大桥主梁已吊装30节,完成50%。项目将在年内完成交工验收。

十巫北高速公路通车后,对优化鄂豫陕渝毗邻地区路网结构,改善鄂西北片区交通状况,带动沿线地区资源开发利用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潘世新 通讯员 张鹏宇)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