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环球港人行天桥今日开放

索引号
000014349/2023-62818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3年11月28日 08:59:53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记者昨日从十堰市城控步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获悉,北京路环球港人行天桥经过半年施工,目前已全面完工,于11月28日(今日)开放通行。

昨日,记者在北京路环球港人行天桥看到,天桥桥面已经铺装完毕,多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扫等收尾工作。天桥桥面采用陶瓷颗粒铺设,颜色以“活力橙”为主色调,两侧护栏与十堰健康步道一样,为镂空渔网形状,看起来简洁大方。空中俯瞰,整个天桥呈S形飘带状(如图)。

北京路环球港人行天桥位于北京路跨柳林路立交桥两侧,天桥上部采用等截面连续钢箱梁结构,下部采用钢结构墩柱,整体分东、西两幅。东幅桥起点接环球港广场平台,终点接京津园广场,全长260米,宽4米;西幅桥起点接市农业农村局人行道,终点接香格里拉城市花园人行道,全长217米,宽4米。天桥的建成让周边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记者从环球港广场平台走上天桥进行体验,从环球港广场平台到京津园广场,大约需要3分钟。“以前要从环球港广场走一段下坡路,穿过柳林路,再走一段上坡路才能到京津园广场,现在可以直接从天桥通过,方便又安全。”市民江女士说。(记者 徐国文)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