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定河流域百二河支沟罗家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完工

索引号
000014349/2023-4614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3年09月20日 11:08:55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9月14日,记者获悉,总投资2000余万元的神定河流域百二河支沟罗家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基本完工。

百二河属于神定河流域支流,百二河沿线存在众多支沟,支沟片区人口集中,老旧小区多,雨污分流不彻底。为提升居民整体生活环境,进一步做好神定河流域水质提升工作,去年6月底,神定河流域百二河支沟罗家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启动。

神定河流域百二河支沟罗家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项目起点位于车城南路毛巾厂桥,终点位于东风公司体育馆,全长3.44公里。改造内容涉及3.44公里的污水管道、139个污水井;1.07公里的雨水管道、59个雨水井以及新建和修复雨水口、支沟清淤疏浚等。目前,该项目基本完工,等待验收。

茅箭区住建局水污染防治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完工保证罗家沟片区雨污分流率可达85%以上,片区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支沟直排水水质稳定地表 四类水及以上标准,流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

在张湾区神定河流域茶树沟片区污水收集系统修复及管网延伸工程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加快项目建设,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工。(记者 徐国文)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