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院里暖如春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6444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2月09日 09:01:55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六九”时节,气温回暖,但地处秦巴山区腹地的竹山县,农村早晚温度还是很低。
  “万院长,你们福利院单相电压223伏,相间电压380伏,一切正常,可以放心使用空调、取暖器。”日前,国网竹山县供电公司文峰供电所所长周斌带领“南水北调”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文峰乡农村福利院供电线路进行细致检查后,对院长万日伦说。
  文峰乡农村福利院集中供养126名孤寡老人。农村电网改造前,福利院供电线路电压低,不能使用空调和取暖器,老人们冬天取暖成难题。
  2020年,国网竹山县供电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14亿元,用于电网改造升级。其中,投资4300余万元完善城区电网网架结构;投资6700余万元增加电源布点,解决农村低电压难题,惠及全县17个乡镇23万农村居民。
  “新装的空调派上了用场,老人们再也不用挨冻,这享得都是电的福。”屋外寒风瑟瑟,室内温暖如春,万日伦开心地说。
  笔者注意到,福利院活动室里,老人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空调吹出的暖风,让室内温度达24摄氏度。
  农村电网电压稳、电压强,为福利院取暖、烧水设备提供了电力支撑。 “以前,冬天洗澡是老人们最大奢望,只能烧壶水简单擦洗下。现在24小时不间断有热水,老人们随时能洗上热水澡。”福利院工作人员张阿姨高兴地说。(通讯员 储召清)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