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永学在市公安局、市审计局调研时要求

深入推进法治十堰建设

日期: 2021-02-24 08:40:00
来源: 十堰日报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深入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开展“十四五”时期立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华、卢熹昌,秘书长黄芸参加调研。

师永学一行详细了解市公安局交警便民服务中心、110指挥中心、公安执法监管平台和市审计局廉政文化数字馆、文明创建室等设施建设运行情况。

师永学对市公安局、市审计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深入开展平安创建和审计监督工作,促进十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认真开展地方立法、制定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是深入推进法治十堰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牢牢把握服从服务大局这个重要原则,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地方立法工作,把党的主张变成法律规定,把“党言党语”转化为“法言法语”,通过立法和监督法律法规实施,保证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立法为民这个根本宗旨,主动回应群众和社会关切,扎实推进公共卫生、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立法工作,以有效立法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解决。要深入推进地方性法规列入普法、融入司法、进入执法,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地方性法规,切实强化地方性法规的司法适用和法律监督工作,加强与同级人大常委会及其相关工作机构的沟通和衔接,确保地方性法规有效实施。(记者周亚晖 通讯员汪晶


责任编辑: 孙相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