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新武在我市“十四五”农业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上强调 优先发展农业农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索引号
000014349/2021-0056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日期
2021年01月06日 10:04:14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11月5日,我市召开“十四五”农业领域重大问题专题研讨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脚踏实地、找准目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副市长刘运梅主持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农业专家先后发言,陈新武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重点反复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通过吃透中央政策、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高标准编制“十四五”农业专项规划,确保规划全面融合五大新发展理念、更加符合构建新格局要求、充分体现我市发展需求和特色。

陈新武指出,我市地理位置优越、各类资源富集、产业基础深厚,农业农村发展的后劲十足、潜力巨大。要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机制、扎实的作风,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集中精力抓好本地优势产业发展,积极引进培育市场主体和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千方百计拉长产业链条,做足做细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特色化、品牌化文章,最大限度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要跳出农业抓农业,跳出农村建农村,坚持以“工业化、市场化、生态化”理念谋划推进农业农村工作,把“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的过程变成市委市政府践行“两山”理念的过程,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工作有效衔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保障机制,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落实各项农业政策措施,发挥财政支农资金“稳定器”“倍增器”作用,搭建更多创新平台和创业基地,不断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让乡村成为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农口部门干部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扎根基层、深入实践,将农业创新的答卷书写在十堰大地上。

市政府秘书长赵国平出席会议。(记者 姜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