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的卷烟为什么要抽样取证?

日期: 2022-11-15 15:05:0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日,卷烟零售户王某从外地商店购进10条硬中华用于自家店铺销售,被烟草执法人员查获。执法人员告知他,上述卷烟需要抽样取证,他不太明白这些真烟为什么要抽样取证?

十堰市烟草专卖局: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六条规定,行政机关在收集证据时,可以采取抽样取证的方法;在证据可能灭失或者以后难以取得的情况下,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并应当在七日内及时作出处理决定,在此期间,当事人或者有关人员不得销毁或者转移证据。

根据《烟草专卖品鉴别检验管理办法》《卷烟产品鉴别检验规程》相关规定,执法部门需对先行登记保存的抽样取证卷烟依法送检鉴别真伪。(通讯员 丁子钰)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