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职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0-11-30 08:09: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11月27日,竹溪县委宣讲团成员、竹溪职校负责人鲁鹏在该校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报告会上,鲁鹏传达了竹溪县委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要求,并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分析了目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还结合该校现状作了重点宣讲。
  报告会上,鲁鹏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课的重大意义,围绕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中等职业学校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把思想政治教育摆首位。二是要树立“全域思想政治”理念,构建人人都是思想政治教师的大格局。三是要着力提升教师素养,努力创新教育内容和方式,增强思想政治课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让思想政治课“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
  通过专题学习,竹溪职校教职工更加明白了职业教育的意义,明确了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从而激励全体教职工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通讯员 明星  余岩)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