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 2021-09-15 19:32:0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2021年9月15日下午,十堰市太和医院西苑院区医护人员受柏林镇政府和柏林镇中心小学邀请,来到十堰市张湾区柏林镇中心小学,给老师们讲解了小学生容易发生的擦伤和扭伤、外伤出血和眼睛异物等突发状况处理;利用提前准备好的模型,向柏林镇中心小学老师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巧,专业的操作和详细的动作介绍收获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随后医护人员邀请老师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并指导技术要点,加深培训印象,巩固培训效果。

“今天我学会了心肺复苏,学习了怎么处理伤口,现在如果遇到意外发生,我觉得我不会慌乱,并能尽我所能帮助别人!”“通过学习和实践演练,我学到了非常实用的现场急救知识。在今后遇到意外时,我能够应用这些知识对身边的人进行初步的援助,减轻意外伤害带来的损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柏林中心小学多位老师纷纷表示这个培训特别实用、特别有意义。

西苑医院柏林门诊部护士长吕雯雯为师生们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技巧

近年来,西苑医院大力开展健康宣传工作,普及健康知识,着力提升区域卫生健康水平。医院党委将“五进”志愿服务工作写进医院2021年工作计划,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健康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活动,将健康知识送到百姓身边,为打造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叶孟 刘殿瑞)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