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举行第二届“武当山茶”茶旅活动

共赴春天之约 共享茶香花事

日期: 2024-04-15 09:51:42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3日,“茶香十里·竹山乡遇”竹山县第二届“武当山茶”茶旅活动月暨山水茶园徒步行活动在城关镇刘家山村举行。来自十堰及周边地区的500余名徒步运动员及千余名游客在这里共赴春天之约、共享茶香花事。

本次徒步线路长约5公里,从该村木鱼湖坝顶出发,经过茶里竹韵、茶里共享、茶里乐谷、茶里大集等打卡点。沿途可参加各类互动游戏、体验采茶制茶过程,还可通过参与“你免费采茶·我加工包邮”活动获得竹山茶礼。

据悉,竹山县是“武当山茶”核心产区,现有茶园30万亩,茶叶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近年来,该县持续推进茶旅、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不断擦亮“茶香十里·竹山乡遇”茶旅品牌,推动产业体系由“单一业态”向“三产融合”转变,打造一批以刘家山、女娲山、大泉山等茶山景点为主的乡村旅游线路,举办以茶园徒步、茶园骑行、茶园微马等为内容的精品赛事,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路径。该县先后获评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国天然氧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等称号。(记者 马胜江 丁伟 通讯员 党时轩 明康 张成)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