擂鼓镇:春风吹拂无限 万顷“黄金”绚烂

日期: 2023-03-17 15:28:4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3月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竹山县擂鼓镇西河村千亩油菜花争相竞放,在阳光下闪耀着金色的光芒,吸引了不少游客拍照打卡,流连忘返。

据了解,为了让农村“看得到花、见得到果”,该镇以“蜂情鼓镇”为发展定位,引导农户种植蜜源粉源充足的花卉果树、油菜、油葵、芝麻、豆杂等蜜源植物,结合春秋绿化、村庄美化等要求,组织栽植四季蜜源花卉果木20000余株、发展连翘等药材基地1200亩,通过换季轮作,种植油菜、油葵、红花草籽、苜蓿等蜜源植物6500亩以上,打造了305省道沿线以油菜为主的千亩蜜源基地长廊景观,形成了可持续放养5000群中蜂的生态中蜂牧场。一年四季柳绿花红、莺歌燕舞,引人入胜、美不胜收。(通讯员 孙文峰 王升)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