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行政审批局加强能力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政务环境

日期: 2023-03-16 16:17:1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2023年,竹山县行政审批局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能力作风建设与业务推进同频共振、环环相扣,以过硬作风打造优质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改革创新再深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推动改革再深入。从群众关注的焦点、难点中寻找改革切入点、突破口,更好地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改革任务,找准亮点、挖掘特点、总结成果、做好推广、扩大影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实“一门、一窗、一网”“三下沉”“跨域通办”“综窗”等改革工作,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抓实抓细“五减”、证照“免提交”改革工作,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开展“不求人办成事”、企业“套餐定制”、“15分钟政务服务圈”等活动,做好群众的“生活保姆”、企业的“事业管家”,提升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力度。

营商环境再优化。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应对营商环境新要求。以明确的职责分工攻坚克难,以实在的工作成效创树特色。依托新政务中心,将更多事项纳入综合窗口受理,并进一步向乡(镇)村延伸,实现审批事项“一网通办”、“就近办”。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站式”专厅建设,确保投资项目全进入、服务项目全周期,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疏通堵点,深化“先解决问题再说”机制。以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推动资源平台下沉,推进“三化”建设,落实“帮代办”制度。以“局长进大厅”“我为群众跑手续”等活动为载体,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满足群众多元化办事需求。

审批效率再提速。对标先进,抓实“五减”工作,实现材料最简、时限最短的审批效果。结合实际,优化流程环节,实现环节最优、效率最高的服务水平。依托政务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零跑腿”审批。推进智慧政务和“襄十随神”城市群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实现更多事项跨区域通办。

服务能力再提升。结合“岗位大练兵”主题夜学、“党务讲堂”、季度“红旗窗口”、“优质服务标兵”评选、“青年岗位能手”、“十看十比创十星”等活动,开展大讨论、大查摆、大培训、大整治、大比拼,培养干部综合能力,提高干部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加强清廉机关建设,强化政务中心窗口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优化政务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舒心。(通讯员 叶邦坤)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