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点单” 税务“接单”

日期: 2022-11-10 16:55:4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真没想到现在这么简单,像点外卖一样,税务部门就帮我们解决问题了。”近日,湖北巴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楼汉华高兴地说道。这是国家税务总局竹山县税务局开展的“三办联动 为民办事”党建创新项目带来的新变化。

湖北巴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十堰市竹山县一家集油脂生产、副产品加工为一体的省级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生产的“堵河源”牌柴火炒香菜籽油香飘荆楚、畅销川陕。公司先后获得“荆楚好粮油”、“湖北十大优质菜籽油”、“中国百佳粮食企业”等荣誉称号。近年来,企业投身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购置大量制油设备,账面产生大量待抵扣的进项税额,长期挂账的留抵税额无法及时消化抵扣,压得企业喘不过气。

群众“出单”,税务“接单”。国家税务总局竹山县税务局吃透税收政策法规,为企业办理了留抵退税,企业的发展步入了“加速道”。“很短的时间,我们就收到了增值税留抵税额64.38万元,账面留抵得以消化,资金压力大大减轻。我们将立足乡村振兴,让更多、更好、更优的农产品走出大山。”楼汉华一脸笑容。

“三办联动 为民办事”党建创新项目聚焦群众的民生问题、企业的发展难题、纳税人的现实问题,坚持领导领办、团队共办、党员常办“三办”联动,由群众随时“点单”,税务及时“接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今年,竹山县委、县政府在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调研时,企业反映了“退休残疾人员已经享有退休待遇能不能纳入企业安置残疾人人数”“企业临时性用工增多导致企业员工人数增加无法享受残保金免征规定”等两个问题。县委、县政府转办竹山县税务局牵头解决。

“接单”后,该局迅速行动,上门走访问需,听取企业诉求,解答企业疑问,服务企业发展。“你们公司目前共安置了16名残疾人,达到了安置残疾人比例的1.5%,可以享受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面对送上的“大礼包”,湖北嘉麟杰服饰有限公司朱总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为确保群众的“订单”及时办结,该局健全销号机制,落实工作责任,提高工作效率,线上线下“火力全开”,做到单单按时销号,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10月,正值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征收,该局党员干部走乡入村,辅导村组干部使用“楚税通”,大力宣传信息化缴费方式,服务群众便捷缴费,接好“民生大单”。“现在村民缴纳养老保险在手机上轻动手指,不出村就能缴纳,省事又省力。”竹山县竹坪乡马鞍山村村民委员会书记和主任陈千说道。

目前,竹山县税务局已处理群众反映的志愿服务、乡村振兴、纳税人满意度等方面的“点单”10余件,均已办结。(通讯员 薛羽 柯坤 夏晓勇)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