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完成 254个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

日期: 2023-03-14 09:02:32
来源: 湖北日报

“看,这一片环境变美了,水也变清了!”3月13日,看着在郧阳区杨溪铺镇卫生院南侧入河排污口流出汩汩的清水,十堰市郧阳生态环保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钟随波感慨,长江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工程有了实效。

近年来,郧阳区按照“应查尽查、有口皆查”原则,对沿江10个乡镇(园区)进行“拉网式”踏勘排查,最终将254个排污口纳入整治,其中,取缔65个、清理合并61个、规范化管理128个。同时,编制“一口一策”整治方案,明确所有排污口责任单位、整治目标、整治措施和完成时限。

钟随波介绍,去年区里对杨溪铺镇卫生院南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扩能提标改造,污水日处理能力由原来100吨提升到200吨,出水标准由二级提升为一级,使得该片区生活污水全部收集处理达标后,再排入汉江。

截至2022年底,郧阳区254个长江入河排污口全部完成整治,较国家规定2025年完成整治任务提前3年时间。(记者 许应锋 通讯员 叶相成)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