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情用真用心!郧阳区万名复退军人系上人身意外伤残身故安全带

日期: 2020-09-02 11:08:3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8月31日上午,郧阳区杨溪铺镇刘湾村,因病突然去世的退伍军人任顺启的妻子王明霞意外收到3000元意外疾病身故赔偿金。她红着眼睛说,没有想到还能收到三千块钱,真是雪中送炭,感谢党和政府关心!

8月31日下午,郧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中心支公司领导和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来到郧阳区谭家湾镇十方院村,把30000元意外身故赔偿金送到因意外摔伤医治无效去世的74岁退伍军人罗祯富的家人手中。全家人满怀感动,心存感激,当兵光荣的荣誉感溢于言表。

为把党和政府对退伍军人及家属的关心关爱的政策落到实处,早在一个月前,郧阳区人民政府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安排百万资金为全区10000多退伍军人及家属,包括符合政策的军休、军转干部、烈士家属及因公牺牲的军人家属,投保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险附加疾病身故保险。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十堰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勇担社会责任的情况下,安排专人专车第一时间为全区退伍军人保险开设了绿色通道,并对此项工作施实一条龙服务。

郧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韩波告诉记者:作为全市第一个为辖区所有退伍军人购买团体意外伤害险附加疾病身故保险的区县,工作面大点广、复杂繁琐,必须用情用真用心,科学有序细致做好这项工作。目前,在区、乡镇、村组各级基层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全区退伍军人参保人数已达到13595人,覆盖率为98%。(通讯员 王磊)

责任编辑: 王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