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扎实推进“美丽国省道”创建

最是一年好春光 “植”此新绿不负春

日期: 2024-03-26 15:28:54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阳春三月,饱满的种子期待破土绽开稚嫩的芽身。近日,郧西县公路养护中心抢抓大好时机,掀起了春季绿化热潮。在G242甘钦线、S306观大线、S304油兰线、S338上湖线等多条国省干线,郧西公路人以实际行动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为群众出行打造更加美丽、舒适的交通环境。

因“路”制宜,科学补种增新绿。结合干线公路原状,不大拆大毁,借景添景,分层次、分路段增绿补绿。精心挑选适合当地生长的红叶石楠、白果树、蜡梅、玉兰、樱花、海棠、紫薇、桂花、紫荆等树种和花卉,按照乔木、灌木、地被植物相结合的方法,做到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科学种植、协调美观。

提升“颜值”,全面修剪促美观。除了种植、补植,各养护站专业养护人员还对原有的绿化带进行了全面的养护和修剪。在修剪过程中,注重整体布局和细节处理,根据植株的生长状况和特点进行精细化修剪,去除病虫枝、重叠枝、枯枝等,使树冠保持丰满、枝型美观,降低了病虫害的发生率,进一步提升公路品质。

精细管理,动态监测保质量。开展定期巡查管护,及时对新植苗木进行浇水培土,动态监测生长情况,确保成活率。发现病虫害等不利因素,及时采取措施进行防治和补救,确保公路绿化的完整性和美观度。

据统计,自春季绿化行动以来,该中心已累计补植各类绿化苗木2000余株,累计投入人力200余人次、机械40余台次,完成公路绿化带整修200余公里。下一步,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公路绿化力度,抓紧补植红叶石楠、桂花、樱花、紫薇、樟树、爬山虎等多种苗木20000余株,为“美丽国省道”创建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记者 吴楠 通讯员 庹文亮 苏华婷)

责任编辑: 马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