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大力挖掘文化资源 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10-08 15:54:56
来源: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管委会

以旅彰文,以文促旅。“十一”黄金周期间,武当山景区大力挖掘文化资源,通过举办精彩纷呈的特色文化活动,使文旅深度融合,让武当旅游充满文化魅力。

十一期间,红色文艺轻骑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每天上午9点在武当山景区山门口银街广场举行,宫观道乐、武当武术、歌舞等多种形式的节目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浓郁的武当文化特色,让游客在武当山景区体验到满满的幸福感。

来自陕西西安的游客程红一进入景区大门,就被精彩的节目所吸引,“本来要进景区的,看到有节目演出,就在这里看了半天,平时在剧场里才能看到的,在这里就能看到了,确实很精彩。”

此外,10月1日至10月4日每晚8点,由中国武当功夫团、太极功夫团担纲的大型太极功夫秀《梦幻武当》正常演出,该节目时长70分钟,在内容和形式上都进行了更新调整,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饕餮盛宴,为游客带来了美轮美奂的视觉震撼,不仅丰富了广大游客在武当山的夜生活,也打造出富有武当特色的“夜文化”品牌,激发文旅融合市场活力。

据悉,近年来,武当山特区整合特色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大力实施旅游文化品牌工程、"留客"工程,使旅游产业业态更加丰富。(通讯员 徐刚 周容翼)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