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巫南高速公路新洲特大桥开建

系世界最大跨径单塔不平衡地锚式斜拉桥
日期: 2024-04-17 08:35:24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5日,十巫南高速公路新洲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大桥建设正式拉开序幕。

4月15日15时,记者在位于竹溪县新洲镇新发村的新洲特大桥主塔桩基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操作大型旋挖机开钻。据了解,新洲特大桥位于汇湾河与泉河交汇口,桥梁跨越汇湾河,跨径569米。该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设计为主跨340米独塔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其首根钻孔桩设计桩长85米、桩径2.8米。

中交二航局十巫南高速公路二标段工程部部长刘鹏介绍,该大桥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径单塔不平衡地锚式斜拉桥,也是十巫南高速公路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其中主墩桩基26根、引桥桩基30根,计划2027年3月建成。

十巫南高速公路项目由湖北交投郧楚公司投资建设,目前7个标段42个点位正同步施工。今年已完成投资11.04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5%。项目自开工以来,已累计完成投资41.19亿元,占总投资的21%。

据了解,十巫南高速公路全长84.9公里,其中湖北段78.62公里、陕西段6.28公里,横跨2省3县7个乡镇。项目起于竹山县溢水镇东川村,与十巫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对接,向南经竹山县麻家渡镇和竹溪县新洲镇、兵营镇、天宝乡、丰溪镇,止于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钟宝镇东风村,与安来高速公路相连,计划2027年建成通车。(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张鹏宇 张良辉)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