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今年计划创成150个“无废细胞”

日期: 2024-04-17 08:18:30
来源: 十堰日报

4月16日,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开展“无废细胞”创建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今年将创成150个“无废细胞”。此举旨在带动公众了解、关注、参与“无废城市”建设,营造共建共享“无废城市”浓厚氛围。

据悉,2023年底,湖北省环委会办公室公布首批省级“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十堰市榜上有名。今年1月中旬,我市下发“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围绕“一库碧水永续北送”政治任务,锚定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以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主要农业固体废物、生活源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危险废物等五类固体废物为重点,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原则,打造“无废细胞”工程,包括无废学校、无废机关、无废社区、无废商超、无废电商、无废饭店、无废景区、无废乡村、无废流域等九类生活领域“无废细胞”建设。每个生活领域“无废细胞”建设均明确牵头单位、评价指标等。

“无废细胞”是指为贯彻落实“无废城市”建设相关理念,采取有效技术手段和管理措施,推广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培育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社会生活单位,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饭店、商场、社区、村镇、家庭等各类生产生活单元。

通知明确,对相关工作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创建单位,将给予一定奖励。对创建过程中存在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的单位,将进行通报。(记者 纪枫波 特约记者 叶相成)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