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日报评论员:迈出新步伐 逐梦新时代

日期: 2024-03-28 08:43:41
来源: 十堰日报

十堰日报评论员

和煦的春风吹过武当汉水,车城十堰再度迎来中国商用车论坛这场行业盛会。来自政产学研用等领域的宾朋齐聚一堂,围绕“新步伐新成效新提高助力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共谋转型发展,纵论产业未来,必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我们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来堰宾朋表示热烈欢迎!

回望历史,半个多世纪前的十堰,来自五湖四海的建设者在崇山峻岭间拓荒建厂,用一盏盏马灯照亮了“二汽”建设征程。经过50多年艰苦创业,十堰建成“中国第一、世界前三”的商用车生产基地,拥有千亿级制造业存量资产和年产100万辆汽车生产能力,成为全国汽车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集群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去年春天,在首届中国商用车论坛上,十堰被授予“中国商用车之都”称号,成为行业瞩目的焦点。承载荣耀与使命,2024中国商用车论坛如约而至。本届论坛是今年商用车领域的一件大事,是一次“开放、权威、高端”的汽车行业盛会。来自全国汽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十堰,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智能网联、海外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为产业发展凝智聚力,必将对推动商用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当今,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新技术和新模式引领的趋势变革正重塑商用车行业,抓住变革机遇、实现转型升级,对于以汽车为主导产业的十堰十分关键。近年来,我市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攻方向,按照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总体思路,全力支持在堰车企转型发展,切实推动商用车“五化”跃迁、专用车提质升级、零部件专精特新,着力构建零部件全配套、电动车强链条、商用车全系列、专用车多品种的下一代汽车产业生态圈,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了坚实支撑。作为本届论坛东道主,我市把精心办好盛会作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作为构建“一主四优多支撑”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抓手,作为展示“山水车城、宜居十堰”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诚邀广大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为十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论坛上,长江汽车产业供应链(十堰)有限公司揭牌,一批重点项目现场签约,将为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打造国际一流商用车生产基地增添强劲动力。

最是一年春好处。三月的大地,草木不断向上生长,每一个枝丫都在拔节,这正如处在黄金发展期的十堰,朝气蓬勃、充满生机。让我们乘着此次盛会的东风,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加快推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突破性发展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为主导的“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不断巩固拓展中国商用车之都建设成果,为振兴民族汽车工业再立新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