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日期: 2023-03-22 08:44:42
来源: 十堰日报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永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意识,坚持系统思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把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完善督查机制、突出督查重点、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项项有结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校为党育才的独特价值、为党献策的重要功能,源源不断为党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执政骨干。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办好民生实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参加民主协商会上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推进强国建设、实现民族复兴、壮大民营经济等方面的方针政策贯彻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抓学习宣传、促落实,抓经济运行、稳增长,促改革、增动力,防风险、守底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巩固拓展“十西欧”班列成果,以高水平开放带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等重要文章。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胡志莉,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澍、周智勇、董奇峰、龚举海、刘玉松、曾鹏出席会议。(记者 闵波 刘旻)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