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博会在武汉开展 十堰馆备受关注

日期: 2023-03-18 09:29:28
来源: 秦楚网

17日上午,第二届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展。十堰馆设置五大展区,全面展示我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优秀成果,备受关注。

十堰展区以“青春运动 绿色消费”为主题,面积为90平方米,规划为“天下太极出武当” “体育名人引领潮流” “体教融合创新发展” “体旅融合强势崛起” “互动娱乐”等五大展示区。

当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堰馆内人来人往,大家不时驻足了解十堰青少年体育发展信息,不时在馆前习练武当太极拳,人气十足。

在“天下太极出武当”展区中,十堰的数名学生在展区内习练太极武术。近年来,我市在推广和传承武当武术文化的同时,通过举办各类传统武术赛事活动,培养众多的体育武术人才。武当太极拳成为湖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而在“体育名人引领潮流” “体教融合创新发展” “体旅融合强势崛起” “互动娱乐”等展区中,介绍了郑钦文、文银杭、陶育畅、朱志豪等一批我市走出的体育名人的相关成长经历,并对青少年体育成绩、体育场馆建设等内容集中展示。

据悉,青博会是以青少年体育为重点、培育和拓展新兴体育消费的专业展览会。本届大会以“运动新浪潮 消费新动能”为主题,设置“三区二赛一节一会”。本届青博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活动将持续至3月19日,市民可到现场免费观展。(文、图/记者 周仑)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