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举行

聚焦首要任务凝聚奋斗力量 以十堰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黄剑雄主持并讲话 王永辉传达 师永学出席
日期: 2023-03-17 08:16:01
来源: 十堰日报

3月16日,全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黄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十堰篇章,以十堰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师永学出席会议。

黄剑雄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谋划推进十堰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在深刻把握重大意义中强化政治自觉,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现代化。在深刻把握重大成就中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扎扎实实把十堰的事办好。在深刻把握重大部署中谋实贯彻措施,准确领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方法、路径和目标,抓好需要推进的大事、要事、难事,破解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敢于立潮头、勇于先突破、善于闯新路。

黄剑雄强调,要聚焦首要任务,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成势见效。一是锚定年度目标,全力实现“开门红”。紧扣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行业、产业、企业突出问题,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认真落实推动经济稳健发展16条措施,下好助企纾困先手棋,决胜“一季度”、夺取“开门红”、确保“全年胜”。二是深度研究梳理,早谋快动抢政策。敏锐把握全国两会释放的系列重大政策机遇,主动向上汇报对接,围绕城市建设、交通物流、生态环保、农田水利、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三是强化资源整合,集中力量办大事。聚焦重点产业,围绕“一主四优多支撑”产业体系,推动主导产业提级转型、优势产业提质增效、支撑产业提速崛起。聚焦重点项目,围绕“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按照“3313”要求抓调度,确保项目数量、建设质量、投资总量“三量齐升”。聚焦重点企业,围绕工业、商贸业、农业、文旅业、建筑业、专精特新等六大类,完善支持政策,培育一批千亿百亿链主企业。聚焦重点领域,建好城市开放平台,抓好招商引资载体,用好改革创新办法,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定坚决守底线。用心用情办好促进就业、改善住房、养老育幼、医疗服务、乡村振兴等民生实事,建设宜居十堰、品质县城、和美乡村,守牢各领域安全底线,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

黄剑雄要求,凝聚奋斗力量,扎实推动全国两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好知方向、知动向、知趋势、知难题,主动学、主动谋、主动干,以学习成效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发挥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作用,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政协工作再展新气象、法治十堰再创新经验。要持续提升能力作风,坚持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纪律意识,做到纯正纯洁纯粹、公心公道公正,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十堰力量。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副厅级以上老同志,驻市高校、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各专(工)委、市级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姜琨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