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辉到乡村振兴联系点郧西县香口乡上香口村走访调研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日期: 2023-01-21 11:54:46
来源: 秦楚网

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辉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郧西县香口乡上香口村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工作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王永辉沿途察看了上香口村蔬菜种植基地、村容村貌,听取上香口村发展规划,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他指出,上香口村主导产业特色鲜明,人居环境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很大,乡村振兴实现了良好开局。要立足乡村自然禀赋和区位条件、产业基础,发挥绿色优势,放大生态优势,挖掘潜在优势,积极探索乡村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努力让脱贫攻坚成果更加巩固、乡村发展更加美好、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王永辉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找准县域特色产业,做好农民增收致富的文章。用共同缔造理念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做好建设养老照料中心、幼儿托幼中心、改造农村厕所、提高污水处理能力、打造垃圾清运体系、加快农村公路建设六件事,逐步推进支部标准化、农民组织化、人才集聚化、发展融合化、治理精细化,让农民就地过上现代文明生活,共享绿色低碳发展成果。

王永辉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医疗保障,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农村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

市政府秘书长刘玉松参加调研。(记者 闵波 刘旻)

责任编辑: 蔡雪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