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调研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时强调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日期: 2022-10-02 08:52:08
来源: 秦楚网

10月1日,市委书记黄剑雄深入市区部分农集贸市场、交通卡口、旅游景区,调研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节日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来到供销华西十堰农商城,黄剑雄详细了解智慧市场建设、防疫扫码核验、冷链食品监管、农产品溯源等工作,询问商品种类、市场管理、重点必需品库存等情况,强调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落细落实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举措,加强消防应急等专项演练,深化“三合一”场所整改,完善电子台账管理机制,努力为保障市场稳定作出新贡献。

在汉十高速公路十堰东出口,黄剑雄认真察看来堰返堰人员车辆查验、扫码测温、交通疏导、落地核酸检测、风险货物集中缓冲处置等流程,与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他说,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严格执行“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措施,对所有来堰返堰车辆和人员应查尽查、不漏一人;进一步规范管理规程,动态调整核酸检测点和人员力量,做到既严格管控又贴心服务;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休调休,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走进武当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黄剑雄现场检查值班值守情况,了解节日期间景区防疫、安全生产、交通调度、游客接待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游客提供精准、周到、暖心服务。

黄剑雄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不断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手段,做好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安全、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地灾防治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灾害事故;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物地”同防,着力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强化市场保供,安排好煤电油气运保障供应,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做好食品安全监管、质量监管、价格监管,让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消费;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市领导蔡贤忠、师利龙参加调研。(记者 彭飞 段吉雄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