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研究平安稳定工作时强调

强化新思维用好大数据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日期: 2021-09-23 08:43:00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2日,市委书记胡亚波在研究全市平安稳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新思维,用好大数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胡亚波指出,今年是换届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面对疫情汛情交织、经济下行压力大、各类敏感节点多等情况,全市上下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科学应对,平安稳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国庆将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也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大局意识,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切实强化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开展安全稳定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胡亚波强调,要强化大数据思维,用好大数据工具,善于从众多个案中找到规律性特征,定期复盘梳理,逐一解剖麻雀,建立数据模型,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分析研判,做到预判在先、预警在先,变被动防守为主动干预;坚持平战结合,强化矛盾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紧盯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做深做细各项维稳工作,坚决防止极端事件发生;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解决群众信访矛盾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内容,将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纳入部门年度考核,对长期漠视群众诉求,久拖不决的部门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强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引导群众正确表达合理诉求;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树牢“司法为民”意识,开展以案说法,锻造政法铁军,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胡亚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化解信访积案和重点案件;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群众工作,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敢啃“硬骨头”、勇挑“重担子”,善于在化解矛盾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学习大数据知识,成为驾驭大数据的行家里手,善于用新理念、新思维、新工具解决旧问题,为全市“经济倍增、跨越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沈学强、赵哲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全正 特约记者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