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创建电信网络诈骗防控新模式

日期: 2021-04-18 09:30:4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在十堰市公安局的直接指导下,竹溪县创建了由“县委领导、政府牵头、公安主导、社会协同、全民参与”的电信网络诈骗防控新模式。在4月16日召开的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竹溪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获“点赞”。

  会上,竹溪县做经验交流。为破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打击、治理难题,竹溪县采取了四大举措: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的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组建4个督察专班,统筹推进全县反电诈工作。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有效举措、践行人民中心理念的重要体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检验来认识。二是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强大合力。压实乡镇属地责任,确保工作落实抓细见效;压实公安主导责任,履行主导主打职责;压实社会协同责任,发挥单位职能优势,织密织牢防诈网络;压实全民参与责任,推进防诈知识宣传教育。三是打好反诈整体战、全民网络战、治理合成战、精准对象防范战等四大战役,发动全面攻势。四是动真碰硬督导,严格追责问效。对组织不力、进展缓慢、案件频发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提醒、挂牌督办、追责问责。

  在电信网络诈骗防控新模式的推动下,今年以来,竹溪县共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宣讲动员会439场次,入户宣传10万多次,深入推进防诈知识宣传教育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媒体,形成了“人人识诈、人人防诈”的良好氛围。(记者刘焕俊 李忠平)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