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国在郧阳区张湾区调研时强调

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日期: 2020-09-30 08:44:33
来源: 十堰日报

  9月29日,市委书记张维国深入郧阳区、张湾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为抓手,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将秀美山水和田园风光转化为旅游产品,带动更多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张维国深入郧阳区五峰乡黑滩垭村、鲍家河村、小石沟村,随机入户走访困难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通过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在张湾区方滩乡转头沟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张维国与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收入、“两委”班子结构、年轻党员发展等情况,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在方滩村,张维国实地察看乡村旅游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区位和山水资源优势,打响城郊休闲度假旅游品牌,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张维国还沿柳五路、二方路察看沿线乡村发展情况,要求构建汉江沿岸旅游环线,做好乡村旅游文章。

  张维国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会和过渡时期的一项重大任务。全市上下要在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精心建设美丽乡村,大力发展致富产业,真正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张维国强调,要严格落实 “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户户走到”工作,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因病、因残、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户,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导,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村庄空间布局、基础设施配套,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使民居风格、色调等与自然环境相协调,打造山、水、林、田、路、房浑然一体的美丽风景线。要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推动作用,依托区位条件、特色资源、市场需求,彰显生态优势、保留乡村风貌、挖掘文化内涵,加快建设一批具有地域特色、历史记忆、文化脉络的度假景点,大力培育以森林康养、特色民宿、休闲农庄、农家乐为主要业态的度假经济,以旅游度假经济的蓬勃发展促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哲参加调研。(记者 陶德斌 彭飞 通讯员 陈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