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烨就学习宣传民法典要求

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

日期: 2020-08-01 07:38:23
来源: 十堰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宣传部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主持讲座并作总结讲话。
  湖北医药学院教授、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李长征以《让民法典在全面有效的实施中落地生根》为题,为市委宣传部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聆听讲座后,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遵从、执行民法典,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作为衡量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以实际行动做法治政府建设的积极促进者。
  吴烨指出,作为宣传部门的干部,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抓好新闻舆论监督,促进民法典有效执行。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民法典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领域法治建设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推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通讯员 李光)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