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防,诈无门 !十堰警方反诈劝阻火力全开!

日期: 2021-11-26 11:03:03
来源: 十堰反电信诈骗中心

大家学习识骗防骗知识的同时

诈骗招数也在不断翻新

稍不留神就会掉入“坑”中

现整理典型反诈劝阻案例

以此提醒广大市民

提高反诈意识

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冒充“公检法”恐吓群众,民警及时止损

案件回顾

11月24日,十堰市公安局郧阳区分局鲍峡派出所快速反应,成功阻止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案,避免群众的财产损失,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当日上午,自称“上海民警”的人给刘女士打电话,声称因刘女士的银行卡涉嫌一起500多万的非法洗钱案,现已联系“十堰市公安局”的民警准备对刘女士进行逮捕,随后要求刘女士下载“腾讯会议”APP,并按照其提示将银行卡内的所有现金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且这个过程不得向任何人透漏。

当刘女士提出要向辖区派出所核实情况时,对方立马翻脸,态度恶劣地恐吓刘女士,称如果向其他人泄密就立马对其进行逮捕。因刘女士在派出所旁边的电信营业厅上班,故刘女士一边接着电话一边走进鲍峡派出所值班室,低声向值班民警核实真假,民警接过电话询问后对方立即挂掉电话。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对刘女士进行现场反诈宣传,并指出这是一起典型的诈骗案,及时捂住了刘女士的“钱袋子”。

网上投资还欲追加,幸好民警及时赶到

案件回顾

11月24日,竹山县竹坪派出所民警接到居民可能被诈骗的预警,及时上门劝阻,成功为受害人止挽损1.9万元。

当天,竹坪派出所民警接到预警后迅速出动,找到受害人时,其已在"青春联盟"APP上投资了1000元,还欲追加1.8万元继续投资。民警立即阻止受害人继续转账,并耐心向其宣传了此类诈骗手段,不仅让受害人把已经投入的1000元退回到自己银行卡上,还帮助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成功劝阻一起1.9万元诈骗案的发生。

“美女”网聊要求“坦诚相见”,结果悲剧了

案件回顾

11月23日,张湾分局东岳路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一起“裸聊”诈骗案,避免了受害人经济损失。

当日凌晨,市民刘某神色慌张地来到东岳路派出所求助,称自己被人录了不雅视频,被威胁转账15万元。原来,刘某在某软件加了名为“小丽”的女子,两人相谈甚欢。在小丽的要求下,双方进行“裸聊”。随后,刘某便收到小丽发来的不雅视频录像,和自己的手机通讯录。小丽提出李某转账15万后删除视频,否则就将视频发给其亲朋好友。刘某一时手足无措,连忙赶到东岳路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及时为刘某普及“裸聊”、“网贷”等诸多网络诈骗形式、如何防范等知识。经过教育,刘某拉黑了对方,并表示要提高警惕,防止被骗。

警方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网络办案!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到此类电话,不要相信,立即挂断!

2.投资理财一定要在官方平台操作,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和小广告,不要下载来历不明投资软件,更不要盲目听信“投资大师”的话!

3.网络交友要谨慎,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洁身自好不要“裸聊”!

96110三大主要服务功能

劝阻

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说明市民或其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属于易受骗高危人群。

咨询

市民如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可致电咨询。

举报

市民如果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通过该专线举报。


当您接到96110电话时

千万不要挂断

一定要耐心听取反诈民警的劝阻

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