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武当山的“真香警告”!千万别错过十堰的春天~

日期: 2024-03-01 16:00:04
来源: 十堰文旅

阳春三月 ,草长莺飞

又到一年春光烂漫时

春季的武当山注定是绚烂多姿的

一路踏春而上

不来便会辜负了这般美好的诗意

倘若春季来一趟武当踏青

祈福、煮茶、聆听古琴,太极养生.....

便能让你释放压抑许久的心情

擦拭心灵的烦恼

眼下

正是春游的好日子

让我们不负春日好时光

来一场浪漫的武当赏花之旅可好?

☑ 琼台—金顶

从琼台乘坐索道登金顶,在缆车上可以看到半山腰上开满了樱花和华桑花。在金顶观日出云海、极目四方,把八百里武当秀丽风光尽收眼底。

琼台中观的犟山、蜡烛峰、七星岩、仙人峰、狮子峰、雷石峰等,共有2万多亩崖樱桃,远远望去,花团锦簇,争奇斗艳。

☑ 金顶—南岩

沿金顶古神道徒步至南岩乌鸦岭,途中可看到漫山遍野的武当野樱花,晶莹闪亮、艳艳夺目,成为春游一景。悬崖之上,娇艳的花朵映衬着南岩巍峨的龙头香,别是一番景致。

☑ 南岩—紫霄

游览了南岩之后,我们不妨前往紫霄宫欣赏鸢尾花。紫色鸢尾花的花语是“好消息”,用它来配武当山的风水宝地紫霄宫,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紫霄宫有着武当山保存下来的唯一一座重檐歇山式木结构殿堂,这座全国屈指可数的建筑,其结构、布局科学合理、艺术风格协调统一,同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在武当山古建筑中独具风貌。

☑ 太极湖新区

看完武当的山,自然再去看看武当的水。风景如画的太极湖新区,青松、绿地、山石铺就,偶有樱花、桃花、迎春花等竞相开放在环湖路上,步行其中,宛若画中游。

午后时分,可以带些水果零食,骑小黄车游太极湖湖畔,湖旁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杨柳飘飘。桃花、玉兰花、迎春花争先开放,如此美景,实在是难得。

春风从湖面吹来,夹杂着一丝淡淡的花香,凉凉的、甜甜的,沁人心脾。温暖的阳光之下,坐在这里野餐、赏花、拍照、闲谈,尽情享受武当春日疗愈之旅!

☑ 武当山快乐谷旅游区

如若满山野花看不尽,还能去趟武当山快乐谷,溜溜娃,或寻找童年的欢乐。

武当山快乐谷以展示本土花卉为主,以桃花、郁金香、虞美人等作为主打花卉,同时它也是娃娃们的天地,包含几十种趣味项目,为武当山独具特色的户外极限运动体验区和康养民宿休闲生态文化区。

☑ 道隐山居

游山玩水累了,想找一处休息,慢享春日时光?道隐山居非常合适。这里周围是一大片采摘园,春有枇杷花、杏花争相比美,既可赏花拍照、也可体验农家采摘的乐趣,非常适合亲子、闺蜜休闲度假......

步入庭院中,会发现民宿是三栋建筑组合而成的,整体青砖灰瓦,依山而居。可以邀好友一起在这里拍组民国风的写真,还原最真实的民宿格调。

在民宿不远处,有一片花海,像是洒在田野间的黄金奶酪;狭窄的田埂,将田野和乡村串联起来,像是条绿色的绸带,包裹着的美好春景正是大自然独特的礼物。

待到晌午时分,在民宿内和三五好友共进午餐,品尝武当的特色田园风美食。

.

我们

游仙山,共享武当仙暇日子

赏春花,共览春日良辰美景

来过一个“福气满满”的春天~

责任编辑: 闻佳慧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