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太和医院出台提升患者就医体验25条措施

日期: 2024-03-27 10:29:57
来源: 十堰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大姐,您可以先把行李免费寄存在我们这里,然后我再来教您网上预约挂号……”3月26日上午,在太和医院门诊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琳瑶热心接待了一对来自陕西安康、准备前往该院神经外科门诊的夫妻。

“门诊服务中心可以为患者提供导诊、咨询、检查检验预约,以及轮椅、拐杖等‘一站式’服务。为了更好服务外地患者,我们还特别加挂了‘外省(市)患者接待中心’的牌子。”李琳瑶告诉记者,她同时也是该接待中心的副主任。

“从去年底开始,医院出台了一揽子提升患者就医体验的服务举措”。太和医院门诊部主任谢飞介绍,除了建立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优化门诊流程,门诊部还结合实际开设了“午间门诊”“夜间门诊”“周末门诊”“节假日门诊”,满足上班、上学等人群的就诊需求;探索门诊“预就诊”模式,患者可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预约复诊所需的检查检验,包括直接开药邮寄到家……

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太和医院的优化服务举措还不止于此。记者昨日从市太和医院医务处获悉,该院出台的《太和医院2023-2025年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从诊前、门诊、急诊急救、住院、诊后、全过程“六维度”全闭环优化医疗服务,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本次主题活动从患者视角出发,围绕看病就医全流程,提出6个方面共25条具体举措,将“以病人为中心”理念贯穿于医疗服务各环节,整体提升医疗服务的舒适化、智慧化、数字化水平,推动形成流程更科学、模式更连续、服务更高效、环境更舒适、态度更体贴的中国式现代化医疗服务模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未来几年,该院将通过丰富预约方式、拓展预约范围、强化号源管理等提升患者诊前体验;通过优化门诊流程、丰富门诊服务等,提升患者门诊体验;通过织牢急救服务网络、加强院前院内衔接、做好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等,提升患者急诊急救体验;通过完善住院医疗服务制度、加强住院患者综合服务、优化入出院服务流程等,提升患者住院体验;通过提升医疗服务连续性、加强诊后管理与随访等,提升患者诊后体验;通过提升数字化医疗服务能力、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改善就诊环境、强化后勤保障等,强化全过程支撑。(记者 毛以国 特约记者 梁时荣)

责任编辑: 马培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