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开诊一周年:医疗样板亮车城

日期: 2021-08-27 10:09:5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三甲医院的服务,二甲医院的收费。”这是不少居住在张湾区的市民对于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的新评价。2020年8月28日,位于车城西路63号天顺凯旋的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正式对外开诊,目前已开诊整整一年。一年来,医疗质量大提升、医疗服务大改变、特色专科大发展,该院已成为市民就医的最佳选择之一。

融入太和,医疗质量大幅提升

“难度大一点的、复杂的手术都能在车城西路院区做。”这是车城西路院区外科副主任周军箭第一次见到66岁患者赵奶奶的家属时说过的话。赵奶奶因摔伤导致左侧股骨颈骨折,因合并有脑出血、高血压3级(极高危组)、冠心病等疾病,病情一度危重,手术的难度和风险较大。经西苑院区及太和总院专家会诊后,制定了手术方案,在太和总院创伤骨科和麻醉科专家的指导下,实施腰硬联合麻醉下行左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

手术的成功,离不开太和总院给予的大力支持。一年来,太和总院专家手把手指导,没有相关设备就带着设备来,没有技术就一点点地教。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市民少跑腿、少花钱、看好病。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临床医师能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车城西路院区持续开展大培训、大练兵活动,同时制定了年度、季度和每月的培训计划,重点针对医师能力薄弱点,提升临床医师疾病诊断和操作水平。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提升医师能力。

在太和总院指导下完成一例复杂患者股骨头置换术

一年来,车城西路院区选派了11名医生、10名护士到太和总院进修学习、操作实践。太和总院也派出4名医生、1名护士到车城西路院区住院部带教指导。此外,太和医院的11名专家长期在车城西路院区坐诊。口腔科(太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第二门诊部)则直接由太和总院管理。

此外,肌骨超声可视化技术从无到有,开展了SET悬吊技术和“姆瓦”技术(超声引导下关节粘连松解术),使院区治疗手段多样化,先进化。

便民利民,打造有温度的服务

“非常方便,从小区出来就把体检做了,然后去驾校练车、约考。”在医院内,记者碰到家住天顺凯旋小区的王先生,因为离家近,他们一家人已经习惯了在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就诊。

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门诊部设有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皮肤科、中医科、康复科、疼痛科、口腔科、体检科等专科门诊,配备有标准化手术室、影像科、检验科、呼吸功能室、TCD功能室、心电彩超等检查功能室,增加了CT、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彩超、TCD、远程心电工作站、呼吸功能检测仪、脊骨超声诊断仪、24小时动态心电图等设备。“远程心电非常方便,在病房做心电图,太和总院专家诊断后出报告单”,信息化建设实现了院区与总院的互通和同质化管理。

磁性护理,关爱患者,关心护士,打造有温度的医疗护理服务。如今的车城西路院区病区内推行了“我爱我家”的5S管理,让环境更整洁、举止更文明、行为更规范,提升患者就医感受,提高患者满意度。优质服务也获得了很多患者的赞誉。

2020年9月20日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爱牙日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现场

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车城西路院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健康宣讲团经常深入社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开展义诊送健康活动,向群众普及急诊急救知识、慢病预防和卫生保健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受到了辖区群众的欢迎。

特色鲜明,优势专科辐射周边

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康复治疗室

康复锻炼

来自仙桃的陈女士因颈椎病引起眩晕导致走路不稳,从而严重影响了生活,在多次寻医治疗效果不佳后,在其姐姐的介绍下来到车城西路院区治疗。康复科主任马钧阳给出针灸理疗加中药治疗的联合诊疗方案,最终康复出院,患者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67岁的偏瘫患者夏先生,因高血压导致脑出血,留下了后遗症,言语不清,左侧肢体偏瘫。医生会诊后,为他制定了传统康复加现代康复的治疗方案。通过口服中药、醒脑开窍针灸传统疗法,以及物理治疗技术、作业治疗技术、言语治疗技术、康复工程技术等现代康复技术。经过37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夏先生能够拄拐步行,生活基本自理。出院后,继续进行康复训练,目前恢复得较好。

“康复科现在成立神经康复组、颈腰痛组、骨关节病组,即将筹备建立名医经方传承工作基地,外科方面即将投入开展椎间孔镜业务,微创治疗椎间盘突出症,内科加强危重症的救治能力建设,妇科盆底康复形成特色。”对于未来发展,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负责人马钧阳信心满满。培育特色学科、发展特色治疗模式,打造医疗服务样板,以二甲医院的收费、三甲医院的技术服务更多群众。(通讯员 方金柱)


  太和医院车城西路院区一周年惠民活动

  1.免费门诊检查:妇科常规检查、阴道镜检查、白带常规检查、盆底健康评估。

  2.门诊半价检查:宫颈癌筛查(HPV、TCT检查)、子宫附件彩超、乳腺彩超。

  3.妇科半价手术:宫颈息肉摘除术、宫颈LEEP、宫颈冷刀锥切、阴道前后壁修补、全子宫切除术。

  4.来院即送:50元代金券(限妇科治疗);对漏尿、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免费盆底康复治疗5次。

  活动时间:2021年8月27日-9月28日

  联系电话:8511355

  医院地址: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63号(天顺凯旋)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